隔壁坐着老污婆

目前专注有声书的主博,打不开的链接,请戳我
欢迎观看子博,关注冷逆cp,关爱我

十年·温馨·老夫老夫

阿诚很怕吃药,即使是成年以后,每每受了伤或是受了风寒,宁可多挨几针,他也不太乐意吃药。总是要明楼恩威并施的既是威胁恐吓又是劝慰哄骗的才能老不乐意的吃进去两口。
明楼想,阿诚大约是小的时候喝中药喝怕了,长大后才会对所有的药都那么抗拒吧。
明诚刚到明家那会儿,因为长期被桂姨虐待,身体底子不好,大姐明镜便帮明楼去讨了几个适合孩子的,刺激性小一些的调理身体的中药方子来,让家里的佣人熬上,明楼就端着药天天晚上盯着阿诚喝下去。
阿诚那时总是很乖顺,皱着眉头喝完一整碗药,明镜有时也在旁边看着,感慨着,要是明台也有这么乖就好了。
明诚是长大了,能与大哥并肩而立时,才敢放肆,仗着明楼对他的宠爱,偶尔使使小性子,或者和明台联合起来捉弄大哥,总是让大哥哭也不是,让大姐笑也不是,毕竟明楼也是她宝贝的弟弟啊。
明楼后来认真问过阿诚,为什么那么不愿意吃药。明诚的回答有点出乎他的意料,因为和他所猜测的原因完全不同,并且简单明了。
阿诚说:我不喜欢啊。
明楼难得充满困惑:啊?
阿诚于是补充道:中药太苦了,小时候又喝了这么多,长大了我自然不爱喝,至于西药嘛……我真不喜欢把药吞下去的感觉,喉咙很不舒服。

明楼于是无可奈何:原来这些年我为了哄你喝药受得这些累,竟都是因为一句你不喜欢。                                              

明诚斜斜睨他一眼,语气中是更多无奈:那我这些年做饭刷碗受得这些累,还不都是因为一句你喜欢。

P.S.我也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中药方子,不要在意啦

评论(1)
热度(47)

© 隔壁坐着老污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