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坐着老污婆

目前专注有声书的主博,打不开的链接,请戳我
欢迎观看子博,关注冷逆cp,关爱我

老师,我二哥喜欢你

明诚×明楼


团子小明助攻记  可能OOC


明镜 明家大姐33
明诚 明家二哥24
明台 明家小弟 5


明楼 幼师 31



1.
明楼偷偷打了个哈欠,百无聊赖的听着幼儿园园长梁仲春拄着根拐杖在早会上慷慨激昂。
“孩子们的安全问题!啊,尤为重要!啊……”
“所有老师,尤其是当天的值班老师!啊,要等到所有的小朋友都回家了,才能……”
“也有家长和我们说……”
明楼又打了个哈欠。


2.
早会终于结束,明楼伸伸懒腰,站起身去幼儿园门口迎接小朋友。
刚到门口站定,就有一个小团子撞进他怀里来:“老师!你有没有想我!”
明楼托着他的小屁股把他抱在怀里,低头用鼻子也碰碰他的小鼻子:“当然有啦,老师最喜欢我们明台了!”
“真哒!”明台笑得甜,古灵精怪的一副小模样。
明楼抬起头来,看见幼儿园门外那个看着他们互动的优雅的女人,冲她微微颔首。
看见他的动作,明镜也微笑着冲他点头。


3.
“阿诚啊!”明镜不得不从办公室里走出来,在里头打出的电话在秘书处半天都没人接。
不出所料,明诚把脸埋在手臂里打盹儿。
明镜叹了口气,伸手拍拍他:“阿诚,醒醒,去我里边沙发上睡。”
明诚迷糊了一阵,猛然坐起身:“姐!怎么了?找我做什么?”
“昨天几点睡的啊,这么困。”明镜疼惜地看他,伸手在明诚脖颈后顺猫毛一样的抚摸着。
明诚把明镜的手拉过来放在自己手里,同她撒娇:“姐~不过就是今天和法国的76集团有个视屏会议,我刚接手,得准备一下,才晚了点。”
“我还不知道你!”明镜假意用手打他额头一下,看明诚装的疼痛样子,也笑开了,“行啦,我也没什么事儿,就和你说一下,我这两天要出差,你照顾一下明台。”
“知道啦,姐你放心吧。”


4.
“曼丽再见!”明台挥着稚嫩的小手,和隔壁班的小女孩于曼丽依依不舍地再见。
明楼好笑地看着他,小小年纪,倒是把这搞得像是生离死别一样。
“哎,我走了啊。”隔壁班的班导王天风叼着根棒棒糖冲明楼叫,“就剩你啦!”
整个幼儿园里好像就剩下明楼和明台了,明楼倒是不急,这个礼拜都是他值班,要他最后走,只是明台……
明台湿着一双眼睛盯着他:“老师,我们家是不是不要我了!”
“怎么会呢,他们肯定是有事耽搁了,才会晚一点的……”明楼拍着他的背软言软语地安慰他,“只要再过一小会儿,就会有人来接你了。老师给你讲故事好不好?”
“呜……”明台看着墙上的钟,那根最长的针已经过了平时的五个格子了,他“哇”地一声哭出来,“他们不要我了!”
明楼只好搂着他安慰:“怎么会呢,我们明台这么可爱,谁舍得不要啊。”


5.
等到分针又走了四个格子的时候,明台已经哭得眼泪都没了,还上气不接下气。
明楼一手掏出手机查找着明台家长的号码,一手抱着怀里的团子安慰地有节奏地拍。
“抱歉!”教室大门突然被推开,一个年轻人夹着一身的寒气冲进来,“我来晚了!”
明台回过头看到明诚,委屈地又要掉下泪来:“二哥!呜……”
收了手机,明楼把怀里的团子交到明诚手上。
“我还以为你们不要我了……”明台窝在明诚的大衣里,抽抽搭搭的。
明诚用拇指擦干净明台小花脸上的泪痕,也不在意明台糊到他西装上的鼻涕眼泪,同他解释:“怎么可能不要你呢,你这么可爱这么乖。今天是哥哥不对,大姐出差去了,下午临时又有个会,我走不开,也没有你们老师的手机,才让你等这么久的,都是哥哥的错,和你说对不起,乖,别哭了啊。”
明楼这才知道那个优雅的女人原来不是明台的母亲。


6.
“老师,你好。我叫明诚,是明台的二哥,这个礼拜都是我来接他。”明诚安慰好了明台,才想起明楼站在一旁看着,“来晚了真是不好意思,一定耽误你了吧。”
明楼摇摇头,笑着看他:“巧了,我也姓明,明楼。今天我值班,也没耽误什么。”
“哦……”明诚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明台总在家里说明老师,原来就是您啊。”
“是吗?”明楼看看明诚怀里已经有些困倦的明台,“总说我什么?”
明诚也笑:“说您厉害啊,什么都会。”


7.
明楼锁好教室的门,同那两人一起走出去。
明台到了明诚怀里之后就没下来过,这会儿眼睛已经睁不开了。明诚也尽量轻手轻脚的。
“对了。”明诚突然想到什么,“明老师,你手机号能给我留一个吗?我这几天可能都会晚些。”
明楼正把手里的钥匙交给门卫,听到这话便掏出手机:“行啊,你也给我留一个,我也好知道是你。”

TBC


评论(2)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坐着老污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