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坐着老污婆

目前专注有声书的主博,打不开的链接,请戳我
欢迎观看子博,关注冷逆cp,关爱我

爱罗斯·阿尔茨海默也阻挡不了我爱你

林涛篇


老年
无差


林涛的记忆力变差了,秦明通过近日的观察得出结论。

林涛以往最爱吃的是烤肉味的薯片,可是最近几次购物他都站在货柜前思考半天,最后拿了酸奶味的,结果回家才咬了一片,就吐掉不要吃了。可过了五分钟,他又去拿一片,咬一口,又吐掉。再五分钟,又一次。
秦明踩了半小时缝纫机,完成了林涛的老头裤衩,站起来捶捶腰,走过去:“别吃这个了,油炸食品不健康,我给你下点小馄饨吃吧。”

李大宝带着她的小孙女来串门儿。秦明和李大宝讨论着以前学生最近在工作上遇到的一些问题,拿着几张照片比比划划的。林涛在一逗着小孙女玩。
“宝贝,你叫什么名字呀?”林涛特温柔地问。
小孙女也乖,香甜甜的奶音回答他:“林爷爷,我叫陈忻。”
过了一会,又听到:“宝贝,你叫什么名字呀?”声音还是温温柔柔的。
“爷爷,我叫陈忻,你都问了好几遍啦,还没记住吗?”奶音还是乖乖的。
林涛声音顿了顿:“哦……爷爷记性不大好,宝贝要多多照顾我啊。”

李大宝偷偷问秦明:“涛涛这是怎么了?”
“涛涛是你叫的吗?”秦明斜睨她,“阿尔茨海默吧。”
“那怎么办?要去医院看看吗?”李大宝大惊失色。
“这种病又不能痊愈,去吃那些乱七八糟的药干什么。”秦明看林涛一眼,林涛正和小孙女一起在吃一包棉花糖,“他之前也不聪明,现在不过再傻了点儿,不是有我吗,我照顾他就好了。”
李大宝吐吐舌头,没想到自己孙女都有了还要被喂狗粮——不过幸好,这么多年都习惯了。

“李大宝!林涛不见了!”李大宝在某天下午突然接到秦明的电话。
手里正织着的毛裤掉到地下,李大宝连老花镜都歪了:“怎么搞的?报警了吗!”
“现在又不能立案!托了他的学生在找了,不知道去哪了!”秦明难得失去冷静。
李大宝在电话另一边急得连连摆手:“你别急你别急,我马上过来。”李大宝让正巧来看她的女婿送自己去秦明家。

“老秦,别急别急,怎么回事?”
秦明说下午午睡起来,找了一圈儿都没见到林涛人,打电话结果林涛手机没带,这下就联系不到人了。
“别担心,他好歹干了一辈子警察,他自己知道安全,肯定不会有事儿的。”李大宝忙着安慰他,看秦明急得连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摆,一向平整的西服衣摆被揉的皱皱巴巴。
快过晚饭点儿的时候门铃突然响了,坐在一边只能干着急的女婿着急忙慌去开门:“林叔叔!”
“林涛!”秦明猛地从沙发上站起来,脚步不稳差点摔一跤,几步跨到门口,“林涛你去哪儿了你!这么冷你连围巾都不戴块你!”
站在门口的人还是想当年那样傻兮兮地笑着摸着后脑勺,虽然脸上细纹堆积,后脑勺上的头发也不多了。

“宝宝。”林涛伸手去那个秦明为了环保做的布袋子面掏掏掏。
秦明扭过头,还在气头上:“我是秦明。”
掏掏掏了半天林涛终于拿到东西,把手伸出来:“宝宝,给你的。”
一颗红红大大的苹果握在他手上:“超市的小姑娘跟我说,今天打折。”
“傻瓜。”秦明接过苹果,伸手把人拽了进来。

李大宝伸手把愣在原地的女婿拽走:“行啦行啦,以后会习惯的。快换鞋。”
女婿呆愣愣的机械的换鞋,李大宝冲客厅里喊:“老秦,我们先回去了啊,你记得和他徒弟说人找到了,别担心!”
里面压根就没有回应,李大宝摇摇头,拉着女婿要走,转头看见被林涛遗忘在门口的一大袋子红苹果。


评论(3)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坐着老污婆 | Powered by LOFTER